【乙女】金盆洗手有多快乐你们知道吗

*ヽ(;▽;)ノ鸽子的旧文混更


*因为学校补课我仍然是只咕咕ORZ


*时隔太长这篇文也果断的烂尾了呢


*ooc警告,私设警告

 

*小学生文笔警告

 

*乙女向警告

 

*短篇请放心食用


*警长私设烟枪我很可以


*咕咕


*感谢石墨文档的历史功能,差点删掉了


*或许有后续?








1

十一点的钟声将城市分成两半,十一点前的安稳平静,十一点后的夜色闪烁。很显然,十一点后的那部分不属于正人君子。黑夜掩藏了那些隐秘的心思,深夜无眠的低语声。今夜夜色正好,适合做点正事。

我要去还回偷来的东西。

有些事情被称为命中注定,在这个世界这句话显得异常真实。就好像每个人出生时身上某个部位默默昭示着自己存在感的一行字,一句简单的话,在事情发生之前甚至会觉得莫名其妙的一句话就决定了你将和某人共度一生,我们称为灵魂伴侣。绝大多数时间,这世界都能展现它的未卜先知,于是那句话所代表的事情就不可避免的具有了某种效力。

像是钢笔写就的字迹安安静静躺在心口,上面奇特的字体熟悉到甚至可以复制。

“Buenas noches,lady thief.”

晚上好,小偷小姐。

世界可能对我抱有某种敌意。

“所以,你今天晚上又要出去?”Orche看着你忿忿饮尽杯中的酒,露出了熟悉的嫌弃表情。

“每次都装的跟受害者一样。”

Orche,我最常光临的艾莉酒吧老板的儿子。那对可爱的小夫妻把她经营的很不错,算是最近几个街区秩序最好的酒吧,尽管用这样一个词形容一个酒吧多少有点怪异。散发的刚好的木质调香气,光影恰到好处融合了温暖和黑暗,风趣的老板和老板娘,这里刚刚好能够安慰我不可言说的隐秘心思。第一次见到Orche的时候他正被自家老娘训斥,明明自家做着酒吧生意却不准儿子出去享受夜生活。

“人家都是去找灵魂伴侣的,你去干什么?”我第一次看到老板娘生那么大的气,平日里温柔的样子在她身上仿佛隐去了,只有对于Orche的怒火。然而她话里的意思却不止于此。

Orche是个白板。

在这世上还存在着被上帝遗弃的孩子,他们生来就仿佛未着色的画布一样,身上没有灵魂伴侣留下的标记。谁也不知道他们是否拥有灵魂伴侣,也许有,也许没有。他们可能会随便找一个人共度余生,哪怕那个人不是他命中注定。这样的人在这社会中被可怜,同情,或许还含有一点不可说的嘲笑,他们被叫做白板。被命运捉弄的可怜虫,我心里生出同病相怜的感觉,向他抛出了橄榄枝。Orche算是少数知道我第二重职业的人。

“我也是命运所迫啊,Orche.”

老板娘走过来为我换了一杯酒,给了Orche一个威胁的表情,临走时再给我一个温暖和煦的笑容,我不禁感叹这女人变脸就好像她切下冰块的速度一样。

“好理由。”他挑起半边眉毛,举起手中酒杯。那里面其实装的不是酒,老板娘为了安慰他还是为他放上了冰块,在里面丁零碰撞旋转停在了空中。“为命中注定。”

“为命中注定。”我举杯致意。

从酒吧出来再走过一个街区,就像每个在这个时段狂欢的女孩一样,妆容未卸,酒精的味道还在衣服上混合着香水气息。我走过昨天光顾的那家珠宝店,感谢上天,这城市里的警察都是一群草包,毕竟夜色之下又和黑暗有过多少交易才会让城市的夜晚与白天成为分水岭,这夜色早就不是白天那群正人君子看到的样子。门前台阶上早早就躺了个倒霉鬼,看上去曾经也有过体面日子,身上的衬衫还算不错,不过此时报纸掩面,烟蒂散落一地,如今已经是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模样。

愿上帝保佑他。我在心底轻笑,翻上大理石雕塑装饰的屋顶,一回生二回熟,扔下粉红色小盒,想到明天第一个发现这盒子的人身上将会出现的粉红色涂鸦,脸上的笑容颇有几分止不住的架势。

左手上传来金属的冰凉触感,脑后上方空气振动的声音让我头皮一麻。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位流浪汉出现在我身后,手上的手铐正扣着我的左手。和我想的不太一样,报纸下并不是什么憔悴流浪汉,看上去过长的身材属于一位骷髅怪物。

“Buenas noches,lady thief.”

Oops.

我手下的动作差点一顿,“要知道如何摆脱警察可是小偷的必修课,警官。”我扬起嘴角,展示了我空无一物的左手,满意地看着骷髅警官错愕的表情。

“再见。”我扔下粉红色烟雾,用尽平生所能开始逃跑。

吗的,这回要栽。

Papyrus左肱骨上安静躺着一行字,看上去像是铅笔的字迹写在了骨头上,女孩子的笔迹,“要知道如何摆脱警察可是小偷的必修课,警官。”

这可不太友好。他点上一根烟,让自己在烟雾中暂时消失。

他没有追上去。

故事很长,长到铺垫他都用尽力气。

2

我顶着平生最错愕的表情冲进艾莉,寻找Orche.很明显经过近年的友谊他也变成和我一样的人,于是整个酒吧就看到了一个满脸惊愕的人冲进来,另一个人在看到了她之后也同样满脸惊愕。

“我翻车了,不,我找到了。”

“你翻车了?!不你找到什么了?”Orche几乎是脱口而出,但是出口后就是长久的沉寂。

灵魂伴侣。

“我估计我要准备金盆洗手了,准备好吧。明天估计是我最后一次亮相了。”你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如期收获了Orche嫌弃的表情。

“你的……他是个怎么样的人?”你听见他小心开口。

“呃,可能不太好接受。你知道最近警署新上任一位警官吗?”

Orche没有回应。

珠宝店的清晨没能维持它以往的安宁,我如愿看到定制的涂鸦颜色鲜亮,巨大的字写在经历那套雪白衬衫上:“假,拒收。”比真相更快的是流言,我想用不了两天这家店就再不能靠着欺瞒来获取超额利润,当然伴随此的是今后再也不会出现的小贼。相比失去资金来源而震怒的某方势力,只是失去一个小贼显然更划算。我有些心疼定制的防水颜料用在了这个家伙身上。

相比起被命运推向不得不,还不如自己来做来得方便。

我专门去“借”了辆女士跑车,嫩粉色颜色相当和我心意,很适合庆祝今日我金盆洗手,就连粉红方向盘上的手指都显得格外好看。我准备晚些时候再还给那位有品位的小姐。

轻松驶离繁华街区,不去好好兜兜风都对不起我今天的好心情,就连一向警惕的神经都放松下来,要不是从后视镜里瞄到的熟悉面孔,我能保持着这样快乐的心态直到今夜消融在艾莉家招牌鸡尾酒的气味中。很明显天不遂人愿,我踩下油门,准备甩开这位警官。哪怕是兜风的路程过了大半,那位警官也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令人恼火。

时间似乎流逝变慢,否则我怎么会用四分之一的时间就跑完了都市到田野的距离。我看着城市蜷缩成小镇,小镇变成谷仓,田野间百里不见人烟,除了后视镜里不变的身影依旧紧跟不放。

吗的。我放弃了甩下身后这位警官的想法,明显的技不如人让我不得不认输。嫩粉色小车减慢速度,把身后的车逼停得措手不及。

甩开车门,踩着运动鞋下车,看着警官先生靠在车门上用烟雾渐渐填充清新空气。

“警官先生,我相信我已经金盆洗手了,我能否得知您依旧穷追不舍的理由?”

逆向的风拂面,吹来的是香水气息和田野,烟雾被困在口中融化。

“Papyrus.不知到灵魂伴侣这个理由够不够。”

纸袋扑面而来,他随手抓住,引擎发动声在身后响起。

“记得帮我把车还给失主。”Papyrus看着自己的车扬长而去,看了眼纸袋中的粉红色车钥匙。转身打量下那辆颜色别致的女士跑车,已经显得遥远的笑声才传到他耳中。我这么多年练就的速度可不是盖的。

后视镜里的身影似乎低下头笑了起来,不过逃跑的我不会注意到。

3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对待灵魂伴侣的,在遇到Papyrus之后,那种担忧消失了,伴随而来的是信任,默契,渴望。我知道世界不会让我们的故事止步,我去艾莉喝了几杯,把他的车扔在警署门口,步行回家,在酒精的催眠效果下睡了一天。我不知道未来怎样,但是就好像我扔下粉红色小盒决定最后一次,如果再没有遇见他就放弃时,命运为我打点好一切,我头一次感谢它让我做出的决定。

可能是不甘消失的结局,那些我深藏的担忧最后一次反击。我做了个很长的梦,梦里我逃跑,被抓捕,被处死,我没能挣开那些手铐,第一次。我从梦中惊醒,窗外是凌晨三点的宁静蓝色,我需要平静。

阳台上的风能让我清醒点,梦中的触感过于真实,我暂时不敢冒着再一次体验的风险入睡。眼下只有几盏灯还亮着,这个点艾莉已经打烊了,我没法去那里来舒缓神经。手指温热的感觉附上眼睛。

“吗的……”

一颗火星从视线的右上方坠落。

“Buenas noches.”

晚上好。

五层的阳台上Papyrus正倚栏观望。“介绍下,今天才搬来的邻居。我猜你在睡觉错过了我跟邻居打招呼的环节。”

他抓着栏杆从五楼翻进阳台,动作熟练连火星都没来得及掉落。“噩梦?”

“不是。”我否认。“睡不着了而已。”

“哈…要不是我现在没那个精力我真想说你私闯民宅……”我顺着栏杆下滑。

“新邻居拜访。”

“你可真有个好理由,凌晨三点拜访单身女性。”

“你要是不介意,我可以立刻结束你的单身生活。”

“提醒一下,我家可没有烟灰缸。”

Papyrus碾灭闪烁的光点,在最后的烟草气息包裹下让烟头做了自由落体,世界又陷入黑暗。

“梦见什么?”

“没有。”

有些事情被称为命中注定,在这个世界这句话显得异常真实。就好像每个人出生时身上某个部位默默昭示着自己存在感的一行字,一句简单的话,在事情发生之前甚至会觉得莫名其妙的一句话就决定了你将和某人共度一生,我们称为灵魂伴侣。绝大多数时间,这世界都能展现它的未卜先知,于是那句话所代表的事情就不可避免的具有了某种效力。

Papyrus不是很在意这句话。他只是顺其自然做了个警察,仗着怪物悠长的寿命在地球上寻找灵魂伴侣,走过许多城市,讲了很多故事。他有时候会想,万一那位在他找到之前就已经去世,而他穷其一生也没有找到。现在他只希望时间再长一点。

烟草味弥漫上来,额角碰到坚硬的东西,身体被Papyrus包裹,困意几乎是瞬间弥漫上来。

“晚安。”



















*小红心小蓝手

*咕咕

点我看快乐番外 





























 
评论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