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取代

*ooc警告,私设警告


*小学生文笔警告


*乙女向警告,cp向为你XMurder


*短篇请放心食用


*目前使用的资料


*旧文大修


*谢谢顾问 @半酒 


*请给我评论吧,我要饿死了(´;ω;`)


*假装中秋的甜月饼
















1


寒冷从厚重的衣服间划向皮肤,在皮肤上留下持续尖锐的痛感。你没有停下脚步。地底的森林失去了阳光的引导,扭曲黑色的枝叶,偏执的向着错误的方向伸长。


这里在下雪。谁知道哪里来的雪,纯白色混杂着空气中的颗粒,在体温下消逝成刺骨的冰冷。


你停下了脚步。


「你不应该在看守的时候分心,要知道这里什么时候都会有人类出现。」


“是。”


Murder的视线向着空中看去,扬起的角度分毫不差,就好像那个高个子的骷髅仍旧站在他身边,迈着夸张的步伐向你走来。


“你总是对的,兄弟。”


他在你身前不远处停下,你想要开口说话,还未出口的音节就被打断。鲜血代替了音节从口中说出,空白沾染上红色,像散落的字符。


人类的躯体和怪物不同,他们在死后并不会变成灰尘,而是会留下尸体。杀死一个人类的有效方式是用骨刺刺穿躯干,或者肺部,他们不会立即感到痛苦,随着呼吸和血液的流失而失去生命。


面前的人类躯体正在经历这个过程,视线逐渐模糊,你只能看见他踩着鲜血的痕迹向你走来。


“请……”


Murder抬头看着骨刺挂起的身体,人类最后举起手仿佛要抓住什么,最后又无力的垂下。


他沉默了一会,他没有收到任何形式的exp。


面前的人类躯体消失的无影无踪,只有因为血温度融化的雪地稍稍下陷。


2

第十二次尝试,测试结果,不能提供exp。


murder收起骨刺。这个尝试并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只需要等待着那个人再次从遗迹的门后走出来。很明显眼前这个人类并没有拥有提供exp的价值,那他也没有必要为她做无用功。或许他应该考虑到哪里去睡上一觉,或者跟着Papyrus去Undyne那里看看。


雪花随风飞舞的力道有些刺痛,灰尘混在空气里,他紧了紧兜帽。


那个人类又从遗迹中走了出来,看上去没有被突然刺穿让她有些开心,脸部因为失血而苍白颜色展开一个笑容。


“谢谢。”


murder转过身,他本来以为人类在向他不想再做无用功的的举动道谢,但是完全错误的方向和迷离的视线让他的判断有些动摇。


“我知道你会答应的。”


如果不是知道他自己现在就站在这里,恐怕他真的会以为在那个人类不远的地方有另一个和他穿着一样,长相一样,甚至连名字都一样的骷髅怪物。这种感觉,怎么说,有些怪异。


人类小步跑向前方,在那个不存在的骷髅怪物前站定,看上去她尝试去牵起不存在的手,又被空气甩开。


她似乎觉得被空气甩开是自己的错。“抱歉。”她说,“我们走吧,murder。”


空气不会回答,但她得到了肯定答复,目光落在眼前雪地的纯白之上,她跟着不存在的向导前进。


似乎还是有点事情做的。音节从人类的口中发出,熟悉亲昵的口气让他感到陌生而好奇。他有多久没听见有人叫这个名字了?谁知道,可能从来没有。他知道他的名字是murder,就好像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后得到的勋章,但是不会有人称他为murder。他们叫他“sans”,那谁会叫他“murder”?


人类已经走了一会了,不过这时候正好跟上去看看。


“嘿,papy,你想去看看吗?”


手掌随意地插兜。“都听你的,兄弟。”


2

在第十二次被骨刺刺穿后,经历了多次失血的你感觉不太好受,脸色苍白的像是刚从冰水中拎出来的落水者,指尖冰凉,你想要用颈间的温度捂暖手掌,指尖碰到脖子的时候你不禁小声惊呼。


这里太冷了,遗迹里呼啸而过寒风,除此外寂静无声。身体有些沉重,就算可以读档重来,失血而死的痛苦还是无法轻易忘却。你打了个寒战,又想起上次失去意识前的窒息感。


你又一次走出遗迹的大门,准备在被杀死之前多说上几个字。说不定呢?说不定这次就可以让请求顺利出口,而不是变成雪地的装饰。恐惧使你闭上了眼睛,你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准备。


“请”


期望。


“拜托”


祈求。


“你”


爱意。


“请”


渴望。


“杀死我。”


欲望。


疼痛没有像你想象中的到来,眼前的怪物似乎放弃了杀死你的想法。骷髅怪物在你面前像雕塑一样站定。这算是默认了吗?


“谢谢。”你尝试着道谢,看样子用不着再一次从遗迹里走一遍了。


“我知道你会答应的。”你有点疑惑的看着他。是你的错觉吗?还是他过于沉默?你没有收到回应。你觉得应该试试看是不是真的停战了。


你靠近他,似乎心情的急切也让脚步急切起来。近距离看着他,似乎有点冷淡?你尝试着触摸他,“别碰我。”


“抱歉。”你应该知道的,他不会喜欢触碰,“我们走吧,murder。”


你当然不会止步于此。


3

积雪高高叠起,行走在其中很困难,不过倒是不必担心掉进通往核心的水流,那条河流已经全部冻住了。那个人类女孩在河边冰块中拽出了鱼线上挂着的交友信息,咯咯咯地笑了好一会。


“你看到了吗,居然会有人用这种方式交友。”她把卡片递给不存在的那个murder,“他应该考虑下先别把照片放在这上面,这样他还能把姑娘先约出来。”


面前明明是一片空白,人类的笑容依旧没有半点停顿。


他莫名觉得那个笑容有点刺眼。


原先的谜题已经被冰雪覆盖而变得不具威胁,她从上面轻松走过。偶尔还会和身旁的虚假存在说上几句。她是怎么知道这些地方曾有过陷阱?路过岗哨的时候,她甚至还从里面找出了一瓶空着的番茄酱。


关系似乎进展不错,虽然路途不怎么顺利,但她的确和空气的关系好了不少,而且,在她用她冻得通红的脸说出“我可以牵着你的手吗?”的请求后,现在她已经保持着牵着手的模样很久了。好像她真的有人引导一样,行路的方向一直没有出错。


眼前的回音花突然说了一声“喂”,murder抬起头,女孩这个时候似乎放下了同行人的手。那些花朵无人打理,疯长成了蓝色的海洋,与之相反的是它们的声音,渐渐沉寂。或许刚开始的时候那些花还会窃窃私语,随着时间流逝,它们不再说话了。他曾经想从中找到些什么东西,但他不再寻找了。他忘记了自己要找些什么。这不重要了。现在回音花又获得了声音,它们有点疯狂,那一声“喂”像是石子掉进水中的涟漪,一圈圈地向外围扩散。


“我需要休息了。”她说,脸上的笑容有逐渐扩大的倾向。


拜托,清醒点,那里什么都没有。


「我需要休息了。」那些花朵不依不饶。


她在花丛中躺下,看上去小心翼翼地向着某个方向挪动了一点。他不用想就知道那里有个冒名顶替的家伙。


既然是冒名顶替,那就应该把东西都还给他。


3

路途并不是很好走,积雪太深,你觉得如果你待得再久一点可能就要生病了。说实话当你站在冰封的河流之上是你心中还担心了下会不会掉下去,不过你没过一会就忘记了murder的警告在河边的冰块里拽起了鱼线,还算小有收获,你找到一张交友卡片。不过内容倒是搞笑,你笑着和murder分享了你的见解。


他太过温柔了,对你来说。仅仅是走在你的前面忍受你的干扰你也觉得满足。也许没有,你还想要更多,他答应了你的请求。手中骨掌的温度淡淡的,并不能很好地感受到,不过你很高兴。这条路你在记忆中描绘了无数遍,即使是第一次踏上也无比熟悉。面前那片回音花看上去很舒适,也许你可以就地休息一下。


murder在你身旁坐下,你想要更靠近他一点,于是不动声色地挪了挪。


“晚安。”


即使是未知的时间点,你也依旧祝福夜晚。蜷缩着身子,你陷入睡眠。你需要休息,在多次死亡和冰雪竞走之后。


睡眠无梦,但你感到了温暖。你想,应该是murder的温度。


醒来的时候,你揉着眼睛想去牵着murder的手,他几乎是下意识甩开了手。


“抱歉。”他说,“我忘记了。”


他又把手递过来,示意你抓住。


murder还是太温柔了,你感叹,让手掌重合。


4

mtt酒店空荡荡的,虽然它曾经也是这副样子,但是这是真正的空,空无一人。黑暗包裹着整栋建筑,墙上的照片还在昭示着它曾经的辉煌,接待名流的照片整整铺满了视线。那位地底明星会在这里用餐,评价一句,再添上一张照片。他是毫无疑义的名流,唯一的明星,他未来会属于舞台、聚光灯、掌声、欢呼、尖叫,但现在只属于两道视线,你和murder。他有点恍惚地想,Mettaton为什么不再演出了,他上周还听到小幽灵准备合作的新曲目即将上线。是谁告诉他的,他不记得了,但这不重要。


人类似乎不觉得这里黑暗,从她的眼睛似乎看见了舞池中央里旋转的灯光。你随着寂静中的乐声点起节拍,酒厅人潮涌动。歌声很好听,你评价道。


但这里只有黑暗和寂静,murder抓紧了你的手。


“这位先生,”你向后方迈出一步,向他行礼,“请问我能否有幸邀请您跳一支舞呢?”


人类的手掌白净细腻,不过此刻她在邀请着自己。


“当然。”他觉得那个冒牌货不会拒绝。


骨掌与人类重叠,几乎是瞬间就交换了主动权,歌声悄然在脑海中响起,两个身影互相试探,舞步很快被打磨成完美的默契。


别去看。


别去看周围的寂静黑暗。


灯光随着动作移动,大家都带着舞伴随着音乐舞动。玻璃轻声碰撞,打趣的话和笑声一起铺在乐声之后,光影交错,木头的味道被温暖的空气发酵成酒香。


别去想。


他眼中的光芒闪烁,背景旋转不定。“我说了这歌不错。”你扬起笑容,“你觉得呢?”


“不如你。”


乐器声依旧响起,不知不觉滑到了最后的音符,世界停止旋转。人类将手从兜帽的两边伸进,将他拉近你。


一个吻。


歌声骤然消失。灯光消失。谈话声淡去。幻象消失。


这里只有你们。


5

王座厅的花朵已经疯了,金色像是吸收了阳光一样耀眼,尘埃在光影间穿行。


murder一直牵着你的手,你尝试挣脱,但你做不到。这本应该是你的终点。


日光在云间穿行,那些花朵上阴影布满又隐去。


“谢谢。”


你向他道谢。


“请杀死我吧。”


他终于记起那些破碎的音节,他看见洁白的骨头从身后刺穿人类的身躯,鲜血从人类的身体里流出。他奇怪为什么人类会流那么多的血。


这次人类留下了尸体,他很奇怪。于是他走回遗迹的大门,等待着她从门后走出来。















小红心小蓝手评论(*≧ω≦)

ooc轻喷_(:з」∠)_




 
评论(9)
热度(2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